忆明(封存版)

西北风吹,天冷心更冷。

《子规啼⑩·什么?我居然又有岳父?》

*山本客串,曼春拿的是团宠剧本。




“曼春...”明楼看着沙发上的汪曼春欲言又止。

“怎么,师哥在门外站了许久,不来坐一会吗?”汪曼春指着旁边的位置。

“你应该知道,阿诚被南田洋子看好,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居然和阿诚单独相处。”明楼觉得自己的墙角确实要被人撬了。

“老师一贯醉心于文学创作,她想要如此,也情有可原。”汪曼春不以为意。

“难道你觉得她这样做是正确的?日本军部知道南田洋子性情吗?”试探。

“老师在现实生活中找素材是正常的,而日本军部在这方面揣着明白装糊涂也就过去了,师哥难道没有喜欢的事物吗?”取高脚杯。

“比如你?”拿起红酒倒入杯中。

“我确定在精神方面你并不认同我,就像你不喜欢我进入七十六号一样,也不问我为什么不嫁人。”汪曼春抿了一口红酒。

“难道你会告诉我,你效忠谁?”明楼凑近汪曼春紧盯她的杏眸。

“这世界一片焦土,我们谁会逃过死亡。”必然会血荐轩辕,达成理想。

“死亡边缘的狂欢,我想你会喜欢。”明楼把双手放在汪曼春腰间。

“师哥,你效忠谁?”汪曼春想起了学生时代他情动时便会把双手环在她腰间。

“我啊,爱江山更爱美人。”滑到背后拉链。

这两个人看似暧昧无比亲密无间,可相距甚远,双方心知肚明。


“嘭——嘭——”


汪曼春一把将明楼按在桌下,拿起明楼腰间的抢,正对门口。

却不想明楼从桌下出来,正面抱住汪曼春。

“还不起来。”汪曼春看着门口的小男孩松了口气。

“阿诚,还不带孩子去找父母。”明楼转头瞥见跑来的明诚,手却还环在汪曼春脊背上。

“是。”明诚看了眼明楼不老实的手,牵着小男孩走了。

“阿诚都把门关上了,手可以放下来了吧。”汪曼春拍开明楼的手。

明楼沉着脸“阿诚是百里挑一的人才,我自然要警告他不要生出什么什么不该有的念头。”

“那我呢?”

“你啊,万里挑一。”

“这么说来,我与阿诚倒也般配。”

“不,这只能说明我才是最好的。”



山本一夫看着楼春二人并肩而来,眼神里透着危险。

“曼春?”这个优雅的男人眼里闪着对明楼的不满“阿诚呢?他不在你身边吗?”

“山本先生,我常听老师说起你。”明楼主动伸出手。

“既然如此,不如明先生和鄙人谈谈你如何看待上海经济。”

明楼眼睁睁的看着明诚带走汪曼春。

“果然,阿诚还是爱上她了...”明楼和山本一夫谈笑风生,心里阴霾重了一分。



“你就不怕他生气?”舞池中,诚春二人跳起探戈。

“反正这也是兄弟阋墙的必备剧目之一。”明诚随着节拍托举汪曼春后腰。

“老师最近很看中你。”

“那是她太担心你。”


“把她交给我吧。”不知何时山本一夫和南田洋子跳到他们身旁。

明诚看到舞池边明楼面带微笑的看着他,一个转身互换舞伴。



“阿诚君,我想‘转变者’应该停了。”

“最近并不太平,暂时搁浅也是好事。”


“山本先生,我说过我不是你的女儿山本未来。”

“未来,即使你否认,事实也不会改变。”

“山本先生!我是中国人!”

“我知道,所以这一次我只会站在你这边。”上一世因为日本我错过了你的成长,希望这一世不算太晚。




“曼春,从今天开始停止钓鱼行动。”

“是,老师。”


“来人,送汪处长回去。”汪曼春有点醉了,半倚在南田洋子怀里,手上牵着山本一夫的袖口。

“你为什么不出来见她?她等你那么多年!”汪曼春挣脱南田洋子,一掌打在山本一夫心口。

山本一夫愣住。

未来……


明楼从后背搂住汪曼春,“曼春,曼春,你喝醉了。”

“师哥……”汪曼春晕在明楼怀里。









·关于父女·

曼春:小忆,你不觉得我的家长太多了吗?怎么又跳出来一个父亲?

忆明:啊,难道你不觉得山本一夫很帅吗?

曼春:我就知道!你个颜狗!



·关于兄弟阋墙·

明楼:阿诚,告诉我这不是真的!

明诚:那是你脑补过度。

明楼:我就说你不会背叛我的!

明诚:实际上我本来就是曼春的人。(她是我的上级嘛)

明楼:……  



*关于岳父大人·

山本:这个人对未来有企图。

明楼:这个人对曼春太越界。

知道真相后...

明楼:爸爸!  

山本:给爷爬! 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明(封存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