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明(封存版)

西北风吹,天冷心更冷。

《子规啼⑨·真相是真,无能为力;真相是假,信以为真!》

*设定:接受不了可点X。在遇到曼春之前,南田已被魂穿。至于是谁,那当然是炎黄子孙。




明诚按眼镜蛇的命令和黎叔对接完“转变者”这一消息,方向盘一打去了特高课。


南田洋子办公室·密室


“您约我今天来见您,是有什么要事吗?”很显然明诚并没有告诉他的上级,南田洋子约他见面一事。


“如果你肯完成我交给你的任务...”南田洋子开门见山。


“我是明家的人。”我不会为你效力。“而且为什么要请我到密室,这里有很多机密文件不是吗?”明诚觉得南田洋子好像跟文件中的简直是两个人。


“别这么急着回绝,这里没有窃听器,所以我们可以打开窗户。”南田洋子坐在沙发上,避而不答“明诚,我可是拿出十二分诚意请你过来的,不要再跟我说场面话。”她突然从生涩的日本味汉语声调转变成了熟练的普通话。


“你是谁?!”明诚警惕。


“我是谁?这个问题问的好,我自然是南田洋子,日本军人,特高课课长,汪曼春的老师。”南田洋子用理所应当的说。


“那你今天请我过来谈话,用的是什么身份?”明诚知道面前这个女人是让他来探究秘密的。


“汪曼春的老师。”果然和聪明人说话一点都不费力。


“您说。”明诚语气恭敬。


“若我哪一天死于人民之手,望你照顾曼春。”我身为老师、身为军人、身为后辈,无法照顾她一辈子。


“您是在开玩笑吗?您是帝国之花怎么可能死于 日 本 人 手里,更何况汪曼春有我大哥照顾,哪里需要我呢?”虽然坐在这里,但并不相信南田洋子所说的。


“汪芙蕖虽然有心,但不保证他的政 治 立 场 ,永远都不会有错,希望是我多想了。而我身为军人,最终的下场就是死。无论是对我身处的国家还是生我的祖国,这都是我对人民最好的答复。你大哥在革 命 大 业 和儿女私情上,他只会选择前者,而曼春只会被他牺牲,他不是最好的人选。”南田洋子直视明诚的眼睛。


“告诉我这些,不怕我会揭发你?”明诚觉得她眼里的光芒烫的他不敢质疑。


“当年我一觉醒来,发现什么都变了。曼春她刚从军校出来锋芒太甚,我收她为学生,希望她韬光养晦。揭发我?你做不到。”


“你是谁?”明诚唇语。


“中国人。”南田洋子唇语。




明诚开始后悔今天见南田洋子。

这个秘密,怕是只能随他到地下。

明楼不会知道,汪曼春更不能知道。





明楼书房·逢魔时刻



“今晚七十六号舞会,妖魔鬼怪集体亮相,你先去老凤祥银楼给汪曼春挑一套首饰,除了戒指,什么都行。然后直接去舞会现场,不用来接我。记住,务必让汪曼春开心。”明楼坐在椅子上对明诚说。


“那南田洋子?”明诚犹疑。


“依南田洋子的性格,她肯定会把你和汪曼春凑在一起,好让我们为儿女私情不再相互信任。”


“正所谓:英雄气短,儿女情长。”明诚调侃“应当就是这个道理。”


“阿诚,现在的汪曼春可不是以前的汪曼春!”明楼警告他“你千万不能心软!我们输不起!”


大哥,她还是以前的曼春。

只可惜,你不知道。


“是。”





贵宾室里



汪曼春站在等身镜前,今天她一身莹白长裙,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温柔且不染尘埃。淡扫娥眉,轻捻唇彩。盈盈一水间,脉脉不得语。


明诚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般明眸善睐的她了。


现在大多数的时候,身为汉奸国贼的汪曼春都是长眉红唇,活一副随时都可以把人魂儿勾来的样子。


“愣在那儿干嘛?还不快过来,阿诚哥哥。”汪曼春透过镜子看到明诚呆愣的样子,不禁撒娇,言语间回到年少无忧无虑的时候。


“好。”明诚看着镜子里的伊人,从首饰盒里拿出自己帮大哥挑的珍珠耳环和项链。


“师哥的眼光还是那么准,他怎么知道我今天的礼服是白色的?”说到心上人就是汪曼春也难得露出女人味。


“先生一向与汪小姐心有灵犀。”明诚柔和的神情,突然就冷了。


南田洋子说的一点都不差,大哥在大是大非上面永远不会顾及到曼春!我理解他,身为上级顾全大局是应该的,可是我无法做到不生气。


明楼站在贵宾室门外也冷了神色,怕是心有灵犀的另有其人吧!阿诚,执行任务的时候还会想到汪曼春的心情,这可不是好预兆。


“阿诚?”曼春疑惑。


“还是我来吧。”明诚回过神,替汪曼春带好项链和耳饰。



“有人说,做我这行的不该引人注目。”


“月是天下客,君是人间绝色。”


“阿诚哥哥惯会哄我,要真是人间绝色,师哥当年又怎会弃我?”


“先生自然两难,他这不是回到你身边了。”


“师哥现在即便人回来了,只怕是心也不在我这儿了。”


“我寄愁心与明月。”明诚已然是忘记自家大哥就在门外的可能性。


“明家的人,我汪曼春可要不起!”带着隐隐约约的哭腔。


明楼站在门外听的心一颤一颤的,他急不可耐推门闯了进去,脸上又红又青又紫,活像什么人给他扣了大大的绿帽子一样。


他进去第一眼就看到自家女人伸着左手,神情高傲。

自己弟弟穿着黑西装三件套隆重且忠诚的单膝下跪,把一颗红宝石戒指推进汪曼春的中指。

画面好似骑士在向女王展现自己所有的一切。

他是她裙下之臣。


场面静止。

汪曼春第一个反应过来。


“师哥你来了!”笑容明媚“这戒指与我可真搭!”


明楼无言!


明诚起来,淡然接话:“想着与你相得益彰,就买下来了。果然,只你相配。”说着退了出去,带上门。


“曼春。”明楼看着汪曼春手上的戒指,与她简直浑然一体,灼的他心里生疼。珍珠润泽自是比不上红宝石璀璨夺目!


都成陪衬,宝石独美!

好一个画龙点睛!


“师哥。”曼春转身坐在沙发上,却没有丝毫摘下戒指的意思。
















你给不起,是你。

而我,从不想让她失望!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明(封存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