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明(封存版)

西北风吹,天冷心更冷。

【戬心/戬丁】只取一瓢饮

*为过审有删节,走微博:@忆明先锋

*时间线:刘沉香在戬心离婚两百年后出生,文中是整理完新天条三百年后,所以总共过去五百年。

*私设:华山群战时小丁香替老杨挡了外甥一斧头;饮用弱水可见最爱之人。



习惯在黑白交际时蛰伏,杨府早就找不出旧时模样。

可见连物是人非都算不上了。

其余旁的神仙,因他千百年威压震慑,不敢提议让他注意休息。

管得住他的,到了现今这年岁也是张张嘴没声,如何劝慰?

时间在他身上并无恩罚,随意抬抬头从前求而不得的月华就会照在丹青银描的雍容大氅上。

简直食之无味。


杨戬在瑶池蟠桃会像前几年一样将琼浆玉露如数尽倒入自己喉头中。

在他身旁而坐数位人杰,只是各自嬉笑怒骂好不快活。

他们演戏没几位能瞧出来,偏偏瞒不过沉溺酒精的杨戬。

被浸润过的唇被牵引着发出两三声嗤笑,斗战胜佛和三坛海会大神瞬间噤声。

杨戬因着新天条,反而在五分人性中延伸出三分业障。

令佛、道两家无比棘手。


杨戬桌上的美酒被他自己饮完了。

现在离开宴还有一盏茶的时间,玉帝王母自然未到,杨戬向周围颔首几下,就起身早退。

他只一看见舅舅、舅母隐晦担忧的眼神就烦躁,何必再让长辈费心。

下南天门就直奔西海海岸。

他在上面忍耐数载,下面已是悠悠三百年光阴。

就算敖寸心还在梦眠中,他也忍不住蚀骨相思痛了。


只他刚刚踩上潮湿的海岸,就被大太子敖摩昂拦住去路。

“真君留步。”风骨与贵气交相缠绕,就算面对杨戬也难掩其色。

“摩昂太子阻我见寸心许久,杨戬理解。”三尖两刃刀化为折扇背在身后。

“真君既理解,就不应下凡扰我妹妹清净。”敖摩昂言语间留有余地,面上却是冰霜满结。

“杨戬与寸心结发夫妻,还请摩昂太子让我去见见三公主。”杨戬眸中有阴翳又有憧憬,矛盾到了极点就只能能搅浑了,分不清内里明暗止不住波动。

敖摩昂冷淡礼貌的假面瞬间就被这无耻之徒破个粉碎,“哈?”他怒极反笑,“真君贵人多忘事,寸心与您离异有五百年了,且不说这段时间足够斗战胜佛被旃檀功德佛放出五指山西行而去;就连舍弟也早已修得正果,您这故作遗忘的模样着实可恨!”敖摩昂想到直至现在还躺在房间里无知无觉的敖寸心就肝火大盛。


敖寸心因和敖烈是双生子的关系,身躯在族中本就羸弱。父亲母亲娇惯她,敖摩昂身为长兄只能扮起黑脸,对她严加管教,气不过打板子的时候数不胜数。

他每每看着幼妹含泪蹙眉也想服软,只是被收买期限并不长久,转眼又坚定不移地教育起敖寸心。

当年杨戬带着梅山兄弟和哮天犬来西海抢亲,刚巧他与敖烈被父王派去给伯伯叔叔经手历练。

哪成想,好不容易熬出来敖寸心居然嫁为人妇了!


“杨戬先前抢亲时就说过:我这个女婿,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!”他眼前骤然浮现起龙女泪眼朦胧地央着他、求他对西海亲属温柔些。

对于此时的敖摩昂,杨戬的这番话无异于火上浇油。

他也不和前妹夫废话了,变幻出红缨长枪就要与杨戬开打。

而杨戬却被藏在记忆中、龙女的央求弄得手足无措,就连身上的那点子酒气都被飘忽的海风给吹没了。

等他回过神来,那红缨长枪已直指脖颈上的天眼项链!

“为何不躲?”敖摩昂庆幸自己及时收了力道。

若敖寸心醒来知道他伤了杨戬,她是不敢气他,却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嚎啕大哭;到时候又是他这个当大哥的哄人赔罪,何苦来哉?

“今日是杨戬唐突了,告辞。”他俯身致歉,随即孤零零的与影子相伴离开。


杨戬布局数载只为新天条出世后,能与敖寸心再次相会相守。

没有旧天条阻碍,他与敖寸心自然该是伉俪情深、恩爱不疑。

起初在华山山底见到丁香也从未细想只当凑巧,直到外甥沉香用开天神斧误杀丁香时,他放在天眼里的逆鳞粉碎、自己的情魂也被伤了元气,才知道原来龙女一直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这叫什么?机关算尽太聪明,反误了卿卿性命。

杨戬好不容易被老君救回来,不顾伤势沉重、亲友劝阻,一心扑在整理新天条上。

可他越忙碌前尘往事就越历历在目,丁香无力倒在自己身上,鲜血顺着她青碧的衣裳染红了他银白色的战甲……

毛笔被折断。

旁观敖寸心被杀的负罪感如天条锁链⛓️牢牢禁锢着杨戬,令他生不如死。

他怨怪是自己刚愎自用,才导致悲剧几番重演。

从母亲被十日晒死、到三妹被囚禁华山,现在就连寸心都被开天神斧伤到不知何日醒来……

亲友们多劝无果,反而适得其反让杨戬深陷魔障,所以他们再也不敢多嘴了。


哮天犬被杨戬赶去和玉鼎真人作伴,没有犬王聒噪 耳根子清净大半。

杨戬漫无目的在天河散步。

他随手掬起一把清水,里面裹挟着寒澈骨子里的严杀。

真冷啊。

他忆起治水时龙女次次义无反顾选择入水救人的赤诚之心,头痛欲裂。

原来不只是西海、灌江口、杨府,就连三十三重天之内也尽是故人痕迹。这叫他如何不想、不念、不痛?

“真君,请。”情欲化身的紫衣仙子突然出现,随手舀了瓢弱水施了仙法后,递到杨戬面前,“如今您的功力已经可以抵挡住弱水的反噬了。”

“多谢仙子。”杨戬双手接过、一饮而尽。



杨戬紧阖双眸的躺倒在天河边,烫金眼线在周身星辰中依然璀璨夺目。

弱水仙子早已不不见芳踪。



「二爷,这是新泡的太平猴魁。」敖寸心端坐在桌前,笑容明媚。

「好。」杨戬就这茶杯握紧了敖寸心的手。

一杯饮尽,满口回甘。

他还是未放开她的手,只是将敖寸心抓的很痛。

「二爷,你怎么了?」她秀眉轻蹙,不懂杨戬为何心神不宁。

「无事。」他边答边将手指划了一道口子,有伤口但没有血。

原来真的是梦。

杨戬心下不知是庆幸多点还是失望多点,但总归他是感谢旧友弱水的一番心思的。

他看着眼前努力扮作贤惠、不敢说痛的敖寸心,欺身上前送上缠绵一吻。


弱水三千,只取一瓢饮。


[完]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明(封存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