忆明(封存版)

西北风吹,天冷心更冷。

《子规啼❷❻·自古忠孝难全》

明诚站在明楼身后,“毒蝎顺利完成任务。”

“我早就看到他的成绩了,可谓是一鸣惊人。”年轻人不愧是智勇双全

“他申请新春刺杀汪芙蕖,您意下如何?”

“上面那位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她的意思是,这件事由您全权做主。”明诚想起那天曼春与他谈话。


“明台怎么说?”汪曼春手心里全是冷汗,面上却波澜不惊。

“他的意思是,曼春姐是曼春姐,旺芙蕖是旺芙蕖,此仇不报难平国仇家恨!”明诚不敢看汪曼春的眼睛。

“有些人护得了一时,护不了一世,叔父难改其命运,就算我有心也是无力,他亏欠别人的也该偿还了。”释然的笑了。

“可是曼春,如果你不想,组织上应该也能够理解。”明诚抓住她的手。

“不。”汪曼春摇摇头,“既然走上这条道路就不怕牺牲,更何况叔父的立场左右逢源,他也确实亏欠明家良多,于公于私我都没有借口去阻止。或许在这样一个乱世之中早些离去……,给延安、重庆方面发电报,说我对这次任务无任何异议,”诚然作为晚辈,她又为再一次失去唯一的长辈而心痛。


只下一世,若不幸带有记忆,

愿生逢太平盛世,阖家安康。


“好,我明白了。”明诚将曼春搂进怀里,轻轻拍着她的肩,她最近因为工作瘦了不少,明诚觉得自己再使劲一点就可能伤着她。


记忆回转,明诚听到明楼说“杀。”



台丽正在百货公司,为曼丽装饰颜色。


“你真的打算去执行那个任务?”于曼丽试着项链,看着镜子边问。

“我们惠子小姐,什么时候关心除我之外的事情了?”明台从后面搂上于曼丽的腰。

“讨厌,这么多人看着呢,明少爷还真是自恋。”曼丽脸上少有的出现娇羞的绯红。

“自然是真的,就像我对你的真心天地可鉴日月可表。”嬉皮笑脸,说出的话却严肃多了。

“你呀,嘴巴是真的甜。”于曼丽失笑,“这梅花系列的首饰,我很喜欢,我买了,咱们回家。”

“得令!”明台冲于曼丽抛了个媚眼。


两人远去的背影,令人心生艳羡之情。


“您是说,桂姨,那个女人要回我们明家?”明楼皱着眉头,显然并不认同。

明镜自然也很没底,“桂姨来信,说是日子过不下去,我一心软就应下了…”

“大姐,阿诚的脾气您应该是知道的,答应事儿之前怎么不和我商量商量?”明楼转念一想“快过年了,您不会是想让她过年时候来家里吧?”

“这,你去劝劝阿诚?算了当我今天什么话也没说。”明镜最后还是决定缓缓再说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忆明(封存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